close

[DIY料理]
韓國料理-台灣版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~鮮甜好吃,大人小孩都愛吃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『安東燉雞안동찜닭』

我對它很熟悉,每次去韓國都想去吃這道料理,
但是去韓國幾次都沒吃到,超殘念~~
我真的一直都很想吃耶!
但或許是想吃的意念不夠,所以都被其它美食佔據了

於是,只好自己動手來試做這道料理,
某天剛好看到「韓國新手媳婦」粉絲團有分享這道料理的資訊,
立刻筆記下來,下班後就直接去菜市場準備所需的材料~
參考的安東燉雞食譜出處請點連結自行前往喲~

【安東燉雞안동찜닭】
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材料
雞肉(半雞)、馬鈴薯1顆、洋葱1顆、紅蘿蔔1條、
青陽辣椒、紅辣椒、青葱1支、蒜末少許、韓國粉絲、
醬油、黑胡椒、砂糖、黑糖、白芝麻、高湯(用昆布先熬成的湯底)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首先,
買回來的『雞肉』先以清水洗淨,用水泡過20分鐘,去除雜質。
雞肉最好不要先炒或是先煮,肉質會過硬。
將蒜末放入再灑些黑胡椒醃入味,看資訊是建議放在冷藏醃一晚啦!
但是,
我晚餐就靠這道料理了,沒空醃囉!
所以,
我用了很特別的方式,就是放入蒜末灑上黑胡椒後,用雙手抓一抓,給雞腿馬殺雞一下~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然後,
用保鮮膜封起來,放到冰箱冷凍櫃裡,急速冷藏一下,
等待的時間就去做其它備料的動作囉~呵~
P.S.雞肉可以請肉販先幫你剁成塊喲!我是去超市買剁好的~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將食材洗淨,讓脫衣服的就幫他削皮嘿!
然後,將食材都切成塊例如:馬鈴薯、洋葱、紅蘿蔔』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『紅辣椒和青辣椒』斜切『青葱』則是切段
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『韓國粉絲』『台灣寬版粉絲』取代,因為我去的那家超市沒賣韓國粉絲~
但不一定要韓國粉絲,因為我發現這款台灣的寬版粉絲的Q勁不輸韓國的喲!
先將粉絲稍為用清水沖洗,然後浸泡讓它軟化一下。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『高湯』資訊是說用昆布先熬成的湯底,
但我沒空用昆布熬湯底,所以買了相關的高湯粉煮成湯底來試試,下次有空再來用昆布熬湯底吧!

偷偷告訴大家,我買新鍋具了,而且是我最愛的薰衣草紫色喲!超浪漫的顏色~
所以,這道料理就由薰衣草紫色鍋子來幫我完成這道料理囉!
每天下班回家要買菜煮晚餐,當然相關的[雞絲頭仔],一定要能賞心悅目才行,
自己下廚作菜才會是開心快樂的呀!~~~(這歪理你認同嗎?)哈哈哈

食材都準備好,就開始動手做韓式料理囉!

將平底鍋預熱,放入切成塊的馬鈴薯、洋葱、紅蘿蔔
以及『紅辣椒和青辣椒』,辣度可自行調整,不過正宗的安東燉雞是很辣的喲!(好想吃)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但是,我要做大人小孩都能吃的安東燉雞,所以紅辣椒只是拿來配色用(對我來說,這完全不辣~哈),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然後,倒入醬油和砂糖(黑糖)混合而成的醬汁(我有加一些水稀釋)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以及倒入事先準備的高湯,大約食材八分滿
(我這時還沒放雞肉,跟原食譜不同喲)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然後,一起燉煮,用中火熬煮約10分鐘左右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(時間可依自己的量來計算啦)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將放在冷凍裡的雞肉拿出來,放入鍋中裡一起燉煮,
燉煮時間,依雞肉熟成度來看囉~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煮到湯汁大約剩三分之一的時候,改成小火,
加入泡軟粉絲一起拌煮,直至吸收湯汁,
記得在煮時候,要多多攪拌,免得煮糊燒焦喲~
時間依自己的量來計算判定即可。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這個鍋子真的很好用,放到尖成這樣~超大氣厚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鍋蓋完全可以蓋上喲~厲害吧!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煮到粉絲吸入湯汁裡的時候,將青葱段放入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蓋上鍋蓋悶個10秒右左就可以關火了。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起鍋前,記得灑上白芝麻喲~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完成囉!
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這道料理真的是大人小孩都可以吃,

也一定會喜歡喲!

不管是紅蘿蔔或者是馬鈴薯,

都燉煮到很軟嫩,

而且鮮甜好吃,

因為有整顆的洋葱甜味呀~

雞肉也都有入味喲!

真的是超好吃的,

馬西搜喲~
這次我有減醬油(其實是家裡剛好沒醬油了啦),
所以在顏色上會跟原食譜的著色度有差異喲!
下次我要照表抄課,來份完全一樣的,而且要超辣的安東燉雞~我自己吃!!!哈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
台灣這款的粉絲Q勁真的不輸韓國粉絲喲!
超Q超彈牙的,本來以為不適合燉煮,怕會爛爛糊糊的~
但是我真的多慮了,因為燉煮這麼久,它的Q度還很強喲!推推推
韓國料理[安東燉雞안동찜닭]  
料理日:2014/12/9 By小薰

arrow
arrow

    陳馬馬&小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