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[韓國釡山]
Day3-五六島『天空步道』오륙도스카이워크~來去體驗在懸崖上所謂的步步驚心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這個新興景點是2013年的下半年度才完工開放參觀,
【天空歩道Sky Walk】
呈U字型,跨入海面長達12~13公尺,高度與實際海面僅距離約40公尺。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天空步道由強化玻璃打造而成,腳底下數十公尺延展開來的海岸絕壁十分壯觀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為了美景~衝囉!
只是要去五六島真的有點不方便耶!
地鐡到不了,要搭公車才能抵達喲~

其實台灣也有天空步道,但我從沒去朝聖過~~
沒想到,我的步步驚心初體驗是去韓國釡山完成的,這~太妙了

來到釡山的第三天早晨,
一大早起床就步行去中央站附近的公車站,
因為要去搭27號公車,前往五六島『天空步道』
去程的公車站牌[01-049]
韓國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其實搭27號公車到五六島『天空步道』完全不用怕下錯站,因為他是在終點站~哈
不過,回程就麻煩了,
因為得用腦袋瓜記點東西,不然會不知道在哪裡車或者下錯站喲~

我搭的27號公車來了,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27號公車內部,
剛上車時還沒有很多人,
公車司機每個都是賽車手來的,車速都很快餒

我看後續上車的人,都還沒坐在位子上,就晃來晃去~差點摔個狗吃屎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到站,下車就能看到五六島囉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

以下資訊複製截自韓國觀光公社官網

* 釜山旅遊的象徵-五六島 *

1972年6月26日五六島被選為釜山紀念物第22號,於2007年10月1日被定為國家指定文化財--名勝第24號。
五六島總面積0.02㎢,最高處為68m(牡蠣島),從前起便是釜山的象徵。五六島與影島區的朝島相對,從釜山灣的北側到東南方,
共羅列了六個岩石島,依照離海距離為盾牌島(2,166㎡)、松島(5,505㎡)、鷲島(5,313㎡)、錐島(2,073㎡)、牡蠣島(9,716㎡)與燈塔島
五六島位於韓國海域關口位置,為進入釜山港各種船隻必經之地,因此也是釜山港的象徵。另外鷺山李殷相所寫的五六島詩與這裡的日出,皆聞名全國。 

* 五六島的由來 * 

五六島的由來因為盾牌島和松島,兩島的下部幾乎相連。漲潮時看起來為一個島(稱又削島),但退潮時又成爲兩個島。
所以依照潮水的起伏,有時五個,有時又變六個,故稱為五六島。
各島命名由來:錐島最小而尖;牡蠣島最大而且生產牡蠣;燈塔島離陸地最遠,地勢平坦又稱田島,自從建燈塔後便稱燈塔島。除燈塔島外,都是無人島。 

* 五六島的形成過程 * 

直到12萬年前,五六島都仍只是與岸上相連的小半島,推測因長期海浪侵蝕而漸漸分離,
這點可從與陸地最近的盾牌島與松島的地質中發現,兩者的構造與陸上的seungdu浦是一樣的。
以往因五六島周圍的海浪快又險,傳說路過此地的漁民們都會往海中投入給海仙的供養米,以祈求平安。


 五六島是由六個岩石島命名而成:燈塔島、盾牌島、牡蠣島、松島、鷲島、錐島
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其中最好認的就是燈塔島囉!因為看得到燈塔~呵
其他的我就認不出來了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五六島-天空步道的服務咨詢處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天空步道唯一的咖啡廳,
咖啡廳後面有公共廁所喲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從咖啡廳的正前方走道,爬~~上去就是天空步道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從這顆石牌旁的走道往上爬
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走道左側,掛滿攝影的圖片,可以邊走邊欣賞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天空步道的入口處
【天空步道】免費!免費!免費!
有管理人員在管理,所以可以比較安心~
有人數限制喲~同時站在天空步道
開放時間09:00~18:00(視天候狀況而定喲~例如:下雨天是不開放的)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入口左側有韓英介紹~不過,我只能看看照片而已~呵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可以眺望釜山記念物~國家文物財『五六島』的好地方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
釡山港應該就是下圖右角那兒了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在天空步道的平台處,有一台望遠鏡,免費的喲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  
首先,請先在天空步道前面,將鞋套穿上才能走進去『天空步道』
不用錢的觀光地點,還有管理員在管理及指示,真的會讓人安心許多,
穿上鞋套是為了防止玻璃被刮傷,
你知道的,玻璃一旦有刮傷就空易玻裂,當然這不會這麼輕易破裂啦(厚的咧~哈)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小薰天空步道的初體驗,當我踏進第一步時~心跳加速!!!哈
(已經有人員在管理,玻璃還是有些許刮傷~畢竟是露天的,有風砂難免啦!)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停了好幾秒才敢往前走,但~我算大膽的了,只有幾秒的適應期
之後就一直欣賞腳底景觀,邊聽其他人在驚訝尖叫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走一小段下方有岩石的區域後,就是大海了~~粉高餒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這座天空步道,除了金屬邊架,其他就是主要的玻璃了,
邊護欄也是用好幾片大玻璃組裝而成,我想應該是為了視覺空間吧!
這樣欣賞景觀也方便,而且這樣更有刺激感~對吧!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原本只是想要拍中間玻璃而已,
意外地~拍到玻璃與海搭配陽光形成的彩虹折射!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這鞋套底部是有防滑的膠粒,所以不用怕會滑倒喲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站在天空步道的中心點,是欣賞五六島最佳觀賞點(偶個人認為啦~)
陽光灑在海平面上,是不是很美麗呀!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地板的玻璃不是整片的,是一片一片拼接起來的喲~
其實我也去台灣的,所以不清楚是否都一樣啦~~哈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天空步道的中央是中空的,可以清楚看到下方的景觀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我想~站在上面真的是需要一點點勇氣,照片看好像還好厚!
但事實上~是挺高的喲! 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尤其是接縫處有空隙,感覺站的那片玻璃好像會掉下去一樣~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此時此刻的小薰,正享受著漫步於海浪上的感覺
(不過,穿著鞋套~好好笑,但又覺得好可愛~哈)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好想下去玩水~~抓螃蟹!!!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從天空步道反拍回去,也挺漂亮的~
因為有高樓大廈當背景,反映在天空步道的玻璃面上~好看耶!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右下角那三位是台灣人,我連續幾個行程都有遇到他們,
有聽他們在聊天,所以知道是台灣人,只是我不曾開口說話,
他們不知道我也是台灣人~哈
所以,當我們又在天空步道再次遇見時,穿藍色衣服的女生用英文跟我說話,
要麻煩我幫他們拍合照,而我微笑用國語回應她~她嚇到了,哈
有小聊了幾句,知道我一個人自助旅行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幫他們拍完照後,他們也很熱心幫我拍照,
這張算是這趟一個人全自助旅行的唯一個人照~
(不習慣被人拍照,姿勢真的不知怎麼擺才好~僵啊!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我面對著太陽光拍照,眼睛是用力睜開的~~還是只能開一瞇瞇而已
我可是有一雙大眼的餒~~
這時的好累~挖a目睭貝抹開啦!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下圖看到的這座山就是二妓臺公園
這裡是訓練腿力的好地方,不過~我不敢領教!!!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               
走完天空步道下來後,可以沿著旁邊的道路往下走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這處的高樓大廈很壯觀,而且是辯認五六島最好的標地物~呵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這裡有停車場...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以及迷你的幾家海鮮攤販賣處,還能在這裡搭船遊五六島喲!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
這就是剛剛小薰有走過天空步道...
從下方看過去,還蠻高的餒
遠遠看似乎小小的,不會很大~
但對於怕高的人,在上頭走路卻是很大很長~因為害怕嘛!
上邊看得出有很多小小人~
對於剛走過的我來說,還好~
但對於上頭的人來說卻是驚聲連連,因為我一直聽到尖叫聲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愛玩客的阿達和小蝦也有來這裡錄影喲【看海變試膽 二妓台天空步道海景超讚!】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
這座標應該就是五六島的拍攝最佳地點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  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好特別的植物,葉子是長長圓滾滾,好像有含水的感覺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剛好捕捉到蜜蜂在採花蜜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
回程的公車站牌[07-183]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公車站的左側就是五六島-天空步道的方向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等公車的時候,後面有好多綠油油的松樹~應該沒說錯吧!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其實我是想拍新鮮的松果啦~哈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補捉對面剛到站的27公車,也就是我要搭的回程公車喲~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        
搭27號公車回程小故事:
公車上可以看到很多韓國人或外國人都有,後來有一位韓國老奶奶來坐在我旁邊,
老奶奶或許想確認目前公車開到哪裡?所以開口跟我說話~但,你也知道的,我哪知道她說什麼啊?
只能微笑回她:默辣~魔辣~[韓文發音],她就笑笑沒再問我了~
直到我快到站,準備下車時,因為公車位子很小,我又要穿羽絨衣又要背起背包,
真有點難度,正常我努力時,老奶奶很熱心貼心地動手幫我穿衣服及拉背包帶子,
就像自己的奶奶在幫孫女一樣,讓我好感動喔!
讓小薰直對他說韓文的謝謝!!!釡山人真的好熱心(至少我這幾天遇到好幾位都是如此

我選擇在地鐡中央站(40階梯附近)下車,順便走去白鷗堂買甜點,
然後再走路去樂天百貨旁邊,搭公車前往位於影島最底端的終點站【太宗臺】下篇再介紹
韓國釡山:中央站『白鷗堂』
【白鷗堂】顧名思議就是以海鷗來命名的囉!
你看~招牌就是一隻飛翔的白色海鷗!!!
IMG_1734  
『白鷗堂』看到人家推薦的有兩款,
所以就只買這兩款當做遊【太宗臺】的點心囉!
烤地瓜~吃起來奶香味,當然還有的最愛的地瓜味囉!上面還有灑上黑芝麻
這個真的好吃~我愛
韓國釡山:影島-太宗臺태종대
用半條地瓜製成的甜點
韓國釡山:影島-太宗臺태종대
這款開口笑甜點~~
內餡:好甜喔!好甜喔!好甜喔!因為真的很甜,所以要說三次!!!
韓國釡山:影島-太宗臺태종대
外層是像炸過麵包,內層有豆沙餡加麻糬,口感偏硬一點點有點嚼勁那種~
小小一顆,但內餡甜到我吃不下,好甜膩喔!(害我狂喝玉米鬍茶解膩)
韓國釡山:影島-太宗臺태종대
小薰征服了釡山的天空步道囉!
韓國釡山:五六島『天空步道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
by2014.11.18五六島『天空步道』오륙도스카이워크


 

韓國釡山四天三夜之一個人自助旅行的實際造訪行程表

2014年11月16日~11月19日

Day1:台南鹽行統聯客運中壢服務區桃園機場第二航廈:釡山航空BX798釡山金海機場
Mr‧Egg放行李&Check IN甘川洞文化村札嘎其市場南浦洞BIFF廣場及光復路逛街
龍頭山公園:釡山塔晚餐:醒酒湯+泡菜煎餅
Mr‧Egg民宿

Day2:梵魚寺午餐:梵魚寺齋飯海東龍宮寺晚餐:王豬肉湯飯(CNBLUE)
海雲台市場海雲台廣安大橋
Mr‧Egg民宿(新朋友請吃宵夜:韓式炸雞+Hite啤酒)

Day3:Mr‧Egg早餐五六島天空步道中央洞:白鷗堂麵包影島太宗臺
LOTTE MALL晚餐:南浦Cafe Bene南浦洞地下街
Mr‧Egg民宿

Day4:Mr‧Egg放行李&Check OUT釡山金海機場 :釡山航空BX793
桃園機場第二航廈中壢服務區台南鹽行統聯客運
小薰溫暖的家

arrow
arrow

    陳馬馬&小薰媽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2) 人氣()